2009年2月25日

赴重慶參加「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

2008 年我曾應邀到重慶,今天,我又再次來到了重慶,準備參加 2/26 - 2/27 由華聚基金會主辦的「第五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技術標準論壇」。聽說這次台灣代表團有 140 幾人,經濟部多位官員也隨團前來,可以說是兩岸 ICT 產業都非常重視的盛會。果然在香港往重慶的飛機上,我就見到了好多來自台灣的朋友。

在飛機上讀報紙,看到台灣還在吵是不是要簽訂 CECA,其實我不太懂也不想碰政治,但金融風暴下,只有稍有點 IQ 的人應該都會了解,台灣產業的發展將與中國大陸越來越脫離不了關係的,不是嗎 ?

這次住進重慶世紀金源大飯店,晚餐後到外頭走走,發現飯店外是一個扇形的大公園,還有熱鬧的水舞表演,所處的位置可以說是非常熱鬧的市中心。仔細瞧瞧 Google Map,發現原來我們離嘉陵江非常近,讓我對原本只有在國中歷史課本讀過的嘉陵江又多了一層認識與體驗。

明天就要開始進行的論壇主題包括 3G、IPTV、AVS、太陽能...等等,我想,這場論壇應該對兩岸 ICT 產業的未來發展,應該會有非常重要且深刻的影響吧 ? 能有機會躬逢其盛參與這樣的盛會,也可算是為兩岸的歷史做了一丁點兒的見證吧 .....

http://www.c114.net/topic/99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