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中國 3G 市場開放了 !

全球金融海嘯,還有什麼令創投業者怦然心動的投資機會嗎 ? 雖然負面消息不斷,但唯一令我覺得有點希望的,大概就是最近中國大陸因為奧運而開放的 3G 市場了。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已經成為現在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這幾年許多成功創業的創業家,故事都發生在互聯網或是手機的平台上。

中國大陸一口氣發出了三張 3G 牌照,讓我回想起兩年前隨龐建國委員到北京拜會時,各方還在猜測中國的 3G 牌照是不是會趕在奧運之前發放。此外,去年我到重慶一趟,後續也有一些希望我能協助整合台灣的 NFC 業者到重慶發展。而今,中國大陸的 3G 市場正式啟動了,雖然市場景氣冷颼颼,但我對其中即將引爆的市場機會,卻覺得異常的興奮。

事實上,台灣的數位內容產業,並沒有推動得很成功,有很多客觀的因素;但不管怎麼說,如果我們能把握住「中國」和「3G」以及「內容」這幾個關鍵市場,我想以台灣業者豐沛的創新能力和創作能量,應該有機會獲得 VC 們的青睞,成為下一波市場競賽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2009 年,我應該會積極舉辦很多有關 3G 的活動,請各位拭目以待吧.....

連結至 http://blog.yam.com/ 觀看此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