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SBIR 與 GRP 政府資源規劃

上個禮拜應邀出席由「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舉辦的經濟部工業局政府資源說明會演講,主題當然是我原來就很熟悉的 SBIR 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補助計畫。

會中,我不只提到 SBIR,主要在鼓吹與宣導我所提出來的「GRP : 政府資源規劃」的概念,也舉出了一些成功的輔導案例與聽眾們分享。說實在,原來我認為這個場次的產業比較偏向環保化工,聽眾的反應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本來打算講完就要趕往下一個會議行程。

沒想到,會後,有幾位熱情的董事長級聽眾非常熱情,與我在場外討論了好一陣子,我因為時間有點耽擱了,其中一位還特別開著他的 Benz 車載我到科技大樓趕赴下一場會議,並且簡短地交談著他在國立勤益大學產學合作以及協助創校方面的ㄧ些經驗與想法,並約定下次邀我和校長及學務長等高階主官餐敘。台灣的中小企業主真是熱情洋溢 !! 我想,當天的演說應該也算是成功的吧。總之,GRP 的概念不管有沒有成功得推動,若能因為輔導許多中小企業得到更多政府資源,也因此結交到許多企業主成為好朋友的話,好歹也算是功德一件.....

http://proj.moeaidb.gov.tw/riw/whatsnew/n200904140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