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Google高階技巧與Web2.0網路創新應用課程結業了....


上個禮拜,剛上完一門「Google高階技巧與Web2.0網路創新應用」課程。這門課開在晚上,老實說,上課期間白天的工作異常忙碌,體力有點負荷不了,不過上完課後,看到學員的感言,所有的辛勞和煩惱就一掃而空啦 !

原本我覺得 36 小時的課程時間太長,但後來我卻覺得時間不夠 !! 因為 Google 有太多新東西可以講,而且光是改版後的 Google Adwords 管理介面,就有很多複雜的設定需要解釋,更別談 Google Analytics 的各項數據的分析了。

在課堂中,看得出來學員對於實務案例很有興趣,雖然在課程中我也介紹了國內外應用 Google、Facebook、Plurk...等等 Web 2.0 的行銷案例,但我覺得應該讓學員們看更多的案例,並且分析營運管理的 Know-how,才不會淪於只有學習操作技巧的課程。

Google 自己其實就收集了一些商務應用的案例,雖然是英文版的內容,不過還是很值得參考。或許等我有空時,再把這些 Case Study 編成下一梯次的課程教材中好了.....



學員心得  :

1.老師教學認真,教材豐富完整,還特地找在業界工作的王顧問來跟我們分享經驗,讓我們獲益良多,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上到廖老師的課。

2.這是一堂深奧的課,要學習的部份和內容真的很多,希望還有機會跟隨老師學習更多的運用。

3.在web2.0的網路時代中注重的是互動平台,不再是以前的純網頁展示,也是老師強調的『甜度』與『黏度』,不論在行銷上或社群中都不可缺少。在這課程中不只是了解長尾理論與六度理論的觀念,也實際應用了許多工具,相信在創業、創新的路上發揮的更廣。

4.在這堂課程中,認識了許多Google的工具,對於部落格建置有清楚的了解,很幸運廖老師開啟第一堂Google課程就被我上到,對往後幫助很多。

5.我是在以下網站看到……….
生活格子-生活休閒-網路SEO
看到貴單位的網路行銷課程,學到許多網路行銷、SEO的專業技能,這對我而言,頗有收穫,並希望應用於未來上班之中,我希望文化大學能多開社群經營的課程,這也是許多人指名要學習,如果能有此類課程,我ㄧ定會再來學習的,Facebook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