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和北京信息產業部 GCC 網遊動漫學院洽談兩岸合作

說真的,本來還不想說這段還沒成定局的內容,因為我之前和北京的工業信息產業部 "網遊動漫學院" 與 NTC 中心胡主任,在北京和台北有過好幾次深入的聚餐討論,雖然都談及了具體的商業合作模式,但工作實在太忙,兩年來沒什麼具體的進展,有點無顏以對。不過既然現在兩岸氣氛有點低迷,就不妨來點兩岸相關話題活絡一下 Blog 的版面好了。

事實上,曾和我討論兩岸大局的朋友一定都了解,我非常希望能夠操作幾件兩岸在數位內容領域類似 "中國移動入股遠傳電信12%股權" 的大案子,但由於中國大陸的數位內容上市公司對於入股台資企業的部份,還是存在著一些限制,所以要成功執行這種複雜的項目,還真的得花些工夫才行,可不是只憑 idea 就能成功的。

不過我認為真正的大商機還是在中國大陸 3G 手機的數位內容下載市場,因此我的合作焦點會往中國 3G 的數位內容投資合資項目來努力 !! 看來國內動畫業者已經有些類似的點子,不過我想過陣子,等到達賴旋風過了以後,大家應該就可以看到我們努力的一些成果了...

兩岸合製動漫有譜 2009-09-01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

在達賴效應下,中國動畫學會、中國卡通藝委會以及中國互聯網協會等一行50多人昨日低調來台,準備參加今(1)日登場的「台北國際數位內容高峰論壇暨交流會」,業界關注焦點主要有2個:一是大陸3大卡通頻道來台購片帶動的龐大商機,二是宣佈兩岸動漫卡通合製計劃。

今年台北國際數位內容高峰論壇暨交流會邀請的國際買家將近百人,涵蓋紐、加、澳、德以及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主要採購項目是動畫、線上遊戲,採購團規模最大的要算是中國大陸團,由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處長王小亮領隊,包含央視新科、上海炫動、廣州嘉佳等大陸3大卡通頻道,以及10多家主要動畫、遊戲公司的CEO,像是央視動畫公司總經理王英、杭州樂港科技公司總裁陳博等,預料,中國動畫學會常務副會長歐陽逸冰將會藉此次來訪,宣佈兩岸動漫合製計劃。

據了解,大陸3大卡通頻道此行將宣佈購片計劃,台灣方面有首映創意、中華卡通、和利得多媒體等14家業者積極爭取;另方面,湖南宏夢、央視動畫公司等也來台尋求兩岸動漫合製機會,據悉,宏夢有可能與明日工作室合作製作「大陸藍貓遊台灣」卡通,台灣的太極公司可望與央視合製「國寶總動員」,將兩岸故宮國寶搬上螢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