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立委兩岸金融 MOU 觀察團 ?

前幾天和立法院朋友聚餐,說到他們要隨委員到大陸參加「立委兩岸金融MOU觀察團」的行程,讓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前幾年的美好回憶,回家後趕緊和許多中國大陸銀行界的好朋友發了 email 問候問候,因為說不定他們會遇到這群立法院的朋友。

其實 2006 年4月我就曾應「中國教育技術協會-金融委員會」的邀請,到風光明媚的海南島三亞為許多中國大陸的銀行界主管培訓,當時兩岸交流氣氛不像現在這般活絡,當然更別談什麼金融業的MOU了,當時主講的議題主要是我所熟悉的數位學習、企業大學、人力資本等題目。

說真的,人生的際遇有時候真的很有趣,當時和這些朋友的結緣,從沒想過今天什麼兩岸金融MOU的後續發展,到現在不過短短三年,兩岸變化竟然如此之大 !直到現在,我的回憶還是充滿了海南島的沙灘、陽光、椰子,也希望有機會能再和這些好朋友聚聚囉.....

http://blog.yam.com/johnlion/article/5960573

4/21 - 4/24 到海南島三亞為中國教育技術協會金融委員會講課的行程圓滿結束了。海南島景色秀麗、氣候宜人,號稱東方夏威夷。這趟也抽空到亞龍灣、三亞灣,照片上的景色,就是在我所住的飯店門口,名聞遐邇的白沙灣.....

這次行程受到了中國人民銀行北京培訓學院王院長、馬處長、齊處長...等主辦單位的盛情款待,還有來自中國各地銀行及保險公司的重要主管們,在課堂上一起交流學習以及到三亞市瘋狂Shopping的感覺,真的很棒,大家也相邀下次要移師台灣,擴大舉辦「兩岸金融產業數位學習論壇」!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照這張大合照時,已接近中午,艷陽高照,氣溫高達攝氏 35度,所有人竟能擺出如此優閒從容的神情,不過僅止於10秒鐘,照完後因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去也。也是一趣,特此為記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