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Innovation Index 創新指標 ?

"創新 Innovation " ㄧ直是我近期工作和文章創作的重點題目,前陣子寫在 Blog 和管理雜誌上ㄧ篇有關 "開放式創新 Open Innovation" 的文章,也引起了不少迴響。

最近,我把研究焦點移到了 "Innovation Index 創新指標" 的領域,想要了解如何能將創新的績效成果以及各項投入之間的量化關係,定義與觀察得更加明確。之前我就研究過 BusinessWeek 上有關與 S&P 合作的 Innovation Index 專欄,持續觀察全球最創新的 50 家公司的股價表現。

最近,發現英國的 NESTA (國家科技藝術基金會 National Endowment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the Arts) 將美國英國有關 Innovation Index 的研究論文、研討會、案例、研究計畫...等資料,整理得非常詳細,是對於創新管理有興趣的研究人員與學者們非常重要的ㄧ個網站,我已經加入成為會員了,最近要交稿給雜誌社的ㄧ篇文章,也參考許多這個網站的資料,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們,也趕快去挖寶吧....

http://www.innovationindex.org.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