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台灣博奕人才培訓市場三國時代來臨 ?

不管你同不同意,願不願意,樂不樂意,台灣的離島博奕條款在2009/1/12通過了。身為2007/8/27 率先在台灣舉辦「第一屆博奕觀光產業論壇」的 pioneer,我雖然刻意低調了好一陣子,實在還是免不了陸續接到各界朋友的詢問 : 對於台灣博奕市場的前景如何 ? 何時要再舉辦博奕論壇 ? 澎湖的博奕產業真有前途嗎? 同意台灣博奕條款的方向嗎 ?

老實說,從 Michael Portal 產業分析的鑽石模型來觀察,我覺得台灣的博弈市場,時候未到,加入無謂的爭論都只是浪費口水,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炒短線的新聞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反正時候到了自然很多事情就會水到渠成,產業結構也就會自然成型了。只是,博弈產業牽動的社會議題實在太複雜了,有時候超過我個人的專業領域,無論怎麼評論,都有點左右為難。

而且,我真的有點懷疑,現在全世界都在金融海嘯都自顧不暇了,這個時局還有外資要進軍亞洲博弈市場嗎 ? 只是博弈論壇產生的影響力實在太大,加上當時我的簡報似乎也引起不少迴響,博弈這個題目,至今我想躲都躲不太掉。這段時間,幾乎所有想要進入台灣博奕人才培訓市場的朋友,包含原來拉斯維加斯 UNLV ,澳門科海集團、以及具有馬來西亞雲頂集團背景的新加坡 ICG 博弈培訓集團,都陸續有所接觸 。以我目前的認知來說,台灣未來的博奕人才培訓市場,就是美國拉斯維加斯、澳門、新加坡的三國爭霸戰,究竟鹿死誰手,就看誰能真的和台灣最具實力的培訓機構結合了.....

這裡輸入剩餘的文章內容

下個禮拜,新加坡 ICG 博奕培訓集團的好朋友即將來台與我會面,各位應該會在不久後就看到媒體上有關新加坡有意進軍台灣博奕人才培訓市場的相關報導了。對博弈的市場,雖然我認識很多產學業界的朋友,但始終認為這個題目是兩面刃,還是低調ㄧ點來進行比較好。

Anyway , 對博弈產業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與我討論你們的想法.....

http://www.icgtrain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