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重新認識「發明大王」愛迪生

前陣子,為了幫小朋友準備英文演講比賽的稿子,特地重新讀了一次「愛迪生傳」。原本自認為已經很了解這位誕生在美國的發明大王,沒想到這次重新閱讀愛迪生傳,加上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豐富歷史影音資料,讓我驚覺自己的學識有多麼淺薄,也更讓我對 Thomas Edison 由衷欽佩與肅然起敬。

現在我們一直在討論「創新 Innovation」的議題,但真正用畢生精力來實踐創新工作者,實非愛迪生莫屬。在他 84 年的人生歲月裡,幾乎無時不刻不在想著發明與創新。根據 Wikipedia 上的資料,他大概擁有 1,084 件以上的發明專利,還有好幾十件的新型專利,其中最經典的發明包括有 : 白熾燈、留聲機、電影...等,都可以在專利說明書上看到當時最原始的設計圖和文字。可以說,愛迪生的發明開啟了美國第二次工業革命成為世界強國的序幕。這些珍貴的歷史資料,實在是教育小朋友們的珍貴教材

記得我在演講稿中,提到愛迪生的ㄧ句名言 : 「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 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天才是 1% 的靈感加上 99% 的努力),實在是曠世巨著的至理名言啊 !! 不管懂不懂,我特地要小朋友背到滾瓜爛熟,希望在他未來的人生裡,不只是為了應付這一次的演講比賽,而能真正學到愛迪生勤奮不懈的精神.....

連結至 http://blog.yam.com/ 觀看此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