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金融風暴從何而來? 讓 BBC 告訴你

雖然是苦中作樂,但往正面思考,我們何其有幸,能遇上人類歷史上百年來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而且還能身臨其境,和全世界的人們一同感受縮衣節食的苦楚。

最近許多研討會的邀約,希望我能參與一些有關開放式創新或是產業人才發展等等議題的與談,我想,在與談的過程中應該難免都會觸及到金融風暴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吧 ?

不過說實話,我對財經議題不是那麼熟悉,但既然要發表一些評論,也就不得不趁著準備議題的過程中深入且快速學習這次的金融風暴,到底是從何而來,未來將如何而去。我想沒有人不想了解金融風暴,只是可能都是從報章雜誌片片斷斷獲得的資訊。在此我介紹各位朋友可以仔細看看 BBC 商業編輯 Robert Peston 所製作的ㄧ份有聲簡報,他言簡意賅的將這次美國次貸危機引發的全球金融海嘯,作了很好的詮釋。

如果你想了解金融風暴的知識,也想同時練練英式英文聽力的話,不妨花點時間來看看這份簡報,相信會很有收穫.....

http://news.bbc.co.uk/2/hi/business/7688308.s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