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阿凡達的特效製作大師 Peter Jackson 的 Weta Digital Studio


現在阿凡達還有大導演卡麥隆的火紅程度,自然不用我再贅言了。不過十二月初到紐西蘭考察時,看到街上已經有不少 Avatar 的海報,當時只覺得又是一部在紐西蘭製作特效的影片,根本還沒意識到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看完阿凡達後,我突然回想起來,其中一天我在紐西蘭的行程,一大早就得從奧克蘭趕飛機飛到威靈頓市,途中外國友人就跟我說 : 實在有點可惜,時間太趕了,沒辦法去參觀 Peter Jackson 赫赫有名的 Weta Digital Studio。怪怪,別開玩笑了,Peter Jackson 可是魔戒的大導演,幾乎所有 A 咖級的電影特效,例如魔戒、金剛、阿凡達...等等,都是在他位於威靈頓的 Weta Digital 工作室所完成的,沒辦法去參觀,可知我心中的失落,豈只是 "可惜" 兩個字可以形容的嗎?

還好,後來我們有去一家也是可以算是 Weta Digital 的兄弟公司 Massive Software,這家軟體公司就是專門開發以人工智慧模擬生物體在動畫世界行動的軟體公司,許多好萊塢電影中的千軍萬馬畫面,大都是由 Massive Software 的軟體所模擬出來的。只是別懷疑,這家公司位於海邊,三層樓的別墅住宅,一點都看不出來是享譽國際的高科技公司。

我問朋友,為什麼紐西蘭這麼小的國家,電影動畫科技這麼強?後來想想,或許是紐西蘭的自然風光和生活型態,讓人沒有甚麼束縛,創意比較能夠自由地發揮;而且紐西蘭的外來移居人口很多,多元的背景,也可能是激盪出創意的好環境。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紐西蘭威靈頓的 Weta Digital 好好朝聖一番.....

Weta Digital
http://www.massivesoftwa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