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SBIR 課程 3 年 10 期 200 名學員

最近,又有很多研討會和課程邀約,看來都是和 SBIR 以及政府計畫的提案技巧有關。掐指一算,開辦 SBIR 課程已經超過 10 期,教導過至少 200 名學員了,能夠幫助很多朋友取得政府研發補助款,的確讓我感到很欣慰。甚至不少來自企管顧問公司以及專利事務所的學員,在上完課程後,還推出了不少 SBIR 輔導的服務,也讓我感受到這門 SBIR 課程 在業界的影響力,實在是不容小歔。

不敢說自己是開山祖師,但是看著自己三年前播下的種子,回想當年很單純地希望減輕自己輔導業者提案的 Loading,也想實驗看看運用課程的方式來協助業者取得 SBIR 補助款的成效,沒想到三年後,在業界開花結果的影響力有點超乎自己的預期,不過,這也倒是應驗了「助人者人恆助之」的道理吧 ?

現在,SBIR 課程當然繼續開辦,不過我又有了更創新的想法,希望能獲得更大的成效,或許過陣子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了。Anyway,對於SBIR 課程有興趣有需求的朋友,非常歡迎您到我開設的 Google Groups 論壇來聊一聊 ....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grp-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