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歷年諾貝爾得主訪談

最近全球金融風暴橫掃全球,加上兩岸政治口水新聞,讓許多人除了憤慨、無奈、失望之外,似乎也對未來失去了信心、失去了願景。


不過,我們還是要得要強迫看一些振奮人心的故事來自我砥礪,才能用最好的心情來迎接明天的太陽。我注意到了最近發布的諾貝爾獎得主,但每天的新聞都是一些五四三的狗皮倒灶新聞,因此想在網路上找找 2008 年得主的相關訪談紀錄,聽聽他們得獎的心得。

諾貝爾基金會每年從全球選出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平、經濟六個領域的得主,能夠獲得諾貝爾獎更是被許多人視為一生中的最高榮譽,而我們市井小民,雖然很難獲得諾貝爾獎,但見賢思齊,學學這些偉大人物的精神或故事,總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吧 !

我看了今年獲獎者的簡介資料,也從諾貝爾基金會的網站上,看到了好多珍貴的歷史頒獎典禮鏡頭以及許多諾貝爾得主的訪談影片,包括前美國副總統高爾的演講、還有李遠哲先生的訪談影片...等等,都在網站上清晰的呈現。我建議所有的家長,關掉你家的電視機,打開瀏覽器,和你的孩子們一起來看看諾貝爾網站上的這些影片,或許比較能夠啟迪心靈,增長智慧。聽聽這些智者們的ㄧ席話,或許可以讓我們對於孩子們的明天更有希望....

http://nobelprize.org/mediaplay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我會盡快回應您的....